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原来如此

有些道理悟了几十年,还不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爱情容器爱情锁  

2012-09-12 18:50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大多数人的爱情都是一种气体,是两个人各自吸进去,一起呼出来的一种气体。看不见,摸不着,却真真实实在存在。

它没有颜色,没有形状,也没有气味。但却无处不在,无时不在。

它不是氧气,却象氧气,谁离开它,谁就会感觉窒息,哪怕是一会儿;它不是氢气,却象氢气,纯度小了,碰到火源会爆炸;它不是二氧化碳,却象二氧化碳,通常状况下不能燃烧,在一定条件下也能燃烧.......

曾经,大多数人的爱情,纯,很纯,尽管它与宇宙中的各种气体混在一起,但还是那么纯。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大多数人中的大多数人的爱情,好象有了形状,有了杂质,有了异味。曾经,拥有爱情的两个人共同努力,想远离杂质,除掉异味。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两个人除杂的方法、技巧开始出现了分歧,于是,一个除掉的杂质恰恰是另一个保留的,另一个除掉的杂质又恰恰是一个保留的;于是,越来越杂,越来越异。

于是,拥有爱情的两个人试图找到一个容器,把它装起来,试图与杂质与异味隔绝。但,一个找的容器,或许太小,盛不下另一个的爱情;另一个找的容器又或许太大,对方的情怎么也盛不满;或许,一个找来的容器形状与他们的爱情形状不一致,装下去的时候总是磕磕碰碰;或许,另一个找来的容器又太没形状,以至他们的爱情被装下去以后,无所适从;或许,他们找的容器密封性太差,除不了杂质,隔不了异味;或许,他们找的容器,密封性太好,让他们的爱情脱离了赖以生存的环境......

于是,他们各自给爱情容器上了锁,试图更可靠,更放心。然而,他们的爱情被锁住之后,容器好象越来越小了,容器所承受的压力好象越来越大了,不知什么时候已接近极限。

于是,他们试图打开那把锁,然而,他们找不到钥匙也找不到密码了。于是,他们想尽各种办法,试图打开它,可没有钥匙也没有密码,怎么打得开呢?于是,他们急了,急有什么用呢?急又急不出钥匙,也急不出密码;于是,越急越乱,越急锁得越死。他们的爱情容器,已快承受不了那股压力。于是,他们只好采用蛮力,敲锁。可这是一把无形的锁,从哪敲起啊,用多大的力合适啊,更何况,敲的时候,说不定连容器一起敲了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