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原来如此

有些道理悟了几十年,还不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灵的暖春(摘抄)  

2010-02-04 09:11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 法国作家让。季奥诺写过一篇著名的小说《植树的人》,讲的是一个离群索居的人牧羊人,通过近半个世纪坚持不懈的植树,终于证实了:“孤独者能够找到幸福”。

        这位牧羊人,不知道1914年的战争,也不知道1939年的战争。他天天和树打交道,和树相依为合。全用心灵的语言和树谈心,默默地交浪,过是的是“淡泊生活”。他通过亲身经历“长到了过得美满幸福的好办法——爱让生活多份阳光”。

     这位牧羊人几十年置身于荒无人烟的地域。他每种下一棵树,就感到在人世间又多了一位亲人。他在每棵树上寄托他的情感和希望。他立志要改变荒凉的现实。他只是劳作,不求回报。他以常和树默默谈心,因而是得到了“心灵的宁静”。在他看来,仓皇事业是“堪与上帝媲美的事业”。由于充满了改变现实世界的强烈愿望和对树的极度热爱,这位牧羊人在实践中逐渐发现人与土地、人与自然相互依存的关系。他深深地意识到人生的价值在天为他人、为后人造福。爱是人生之源,一个人的心中倘若没有爱的泉水,那也不会有人生的绿荫。有了爱,纵灰是满眼阴云、遍地荆刺,你也会对联个世界充满无限的迷恋和神往。爱造就人,使人成为独一无二的动物。物质的贫乏只会导致人生的艰难,但苦爱匮乏,则会使人生空虚、灵魂孤独。

      心不乏则身不累。有人说,像蚂蚁一们工作,像蝴蝶一样生活。这样的人,其生命一定会像阳光般灿烂。成功学大师拿破仑。希尔说:“人与人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异,但是这种很小巧玲珑搓 异却可以造成巨大的差异。很小的差异即积极的心态,巨大的闭幕异就是成功或失败。”

   爱能使人懂得忧伤与痛苦,同时也能使人摆脱忧伤与痛苦,令平凡的生活充满情趣与意义。应该坚守自己的信念和操守,为追求心中的光明,耐得住孤独,耐得住寂寞。

爱是一种德行。崇高的爱,不但能体验美,还能创造美。

爱是种子,谁播种爱,谁就能收获美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